故园

这个世界得不到的圆满,换个世界也许可以。
支持双北角色cp,不上升真人。
尊重两位老师。

【双北】正好

   在M市,有位何侦探,不但断案无数,人也长得斯文,但有个奇怪的习惯,不论是谁,尽量不要走近他身边五米之内,因此至今都没有伴侣,当然他本人也不着急,让那些仰慕他的少女是郁闷无比。

  M市很繁华,也是个比较太平的地,何侦探一路走来,现在只负责一些大案,平时忙的时候不说,闲下来他也不大出门,就在家看看书,写写东西,一个人思考一些事情。

   虽说他人比较安静,但名气倒是真大,他不止断案厉害,还出过一些书,十分畅销,有人说,他要是不做侦探,去做个作家也是好的,不得不说群众的眼睛有的时候真是雪亮,他以前还真是个作家,至于为何要做侦探,倒是要从几年前的一天说起。

   何作家自小就热爱文学创作,奖项更是打小就没少得,长大也就顺理成章地当了作家,出书,出名,然后迎接扑面而来的荣誉、嫉妒和诋毁,也许是一生太过顺利,这些东西把他压得喘不过气,他甚至想过离开。

   然后他就给自己放了假,他去了一个凶杀案频发的客栈——无忧客栈,他打算让自己冷静一下,如果能想明白接受这一切,就回去继续他的生活;如果不能,就在那儿自杀也不错。

   但很可惜还没住下,就死了一个人,还是客栈老板,他作为无关人员客串了一把侦探,案件破的不错,当天晚上他们都暂时待在客栈休息,何作家回想起白天的整个过程,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索性就坐起来看星星。
    做个侦探也不错,他想。

   何作家是个行动派,回去之后就办理了一些手续,他又去学习了,学习怎样做一个侦探,几年后,随师傅一起在M市接一些案子,然后一步一步的往上走,到了如今这样,至于写书,一部分是因为手痒,另一部分就是闲,他几年前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一些变化,当一个人踏进他周围5米内时,那人的想法就是疯狂涌入他脑内,很是麻烦,所以他就尽量不出门,自己在家里很安静,但也很无趣,不过好在有书看,看久了,有些想法,就忍不住去写,写的多了,似乎整理一下出版也不错,于是他成了一个很会写作的侦探。

  因为他不与人亲近,所以大部分案件都是电话通知,这一次也一样。

  “喂。”

  “请问是侦探吗?我们这里发生了命案。”

  “我是,我是,案发地点,案发时间跟被害人的情况。”

   “M镇M市,1998年10月5日晚上22:45,被害人是甄记杂货铺的甄老板。”

   “什么?1998年。”

   “对,就是1998,快来吧。”

   “我怎么去啊?1998年。”

   背后的电视把他吸进去了,很离奇,但确实发生了,然后他到了1998年,去破案,在那儿他结识了一些有趣的人和一个敢作敢为的人,撒霸王和鬼少女约定好出狱后要在一起,但他终究只是个混混,鬼少女去了她向往的音乐学院,和白状元在一个城市,白状元的照顾让她感激,后来却成了依赖,她没有遵守承诺,但却没有什么错,感情本来就身不由己。

   何侦探没能回去,他只能留在1998年,当然他也很乐意,毕竟这里也足够安静,他会时常去看看撒霸王,给他带些吃食,陪他讲话,一切都那么自然。

   何侦探依旧在做侦探,闲暇时间也会做一些别的,比如研究一下怎么穿梭时空。

   就这么一晃眼,过去了好几年。

   “鬼鬼她,嫁给白状元了。”

   “挺好的,她跟着我也不见得会有多好。”

   “你记得,还有我在等你,别太消极。”

   何侦探回了家,继续他的研究,突然停下来,我好像从没听到过撒霸王的想法,他想。

    “何侦探,……”蔡文化又来找他了。

   送走与他探讨问题的蔡文化,何侦探回到房间,“我刚刚在想什么?”他又忘记了自己想到的这个问题。

   几年后撒霸王出狱,十几岁的少年老了不少,也成长了不少。

   撒霸王出来后无处可去,就暂住在何侦探家里,给何侦探帮忙递一下书,替何侦探接待客人,提醒何侦探按时吃饭,为何侦探研究新菜式,尝试读书学习,他想和过去的自己告别,重新开始。

    “撒,鬼鬼和白状元的孩子满周岁了,他们想我们过去看看,你去吗?”

   “好啊。”

   撒霸王很开心鬼少女得到幸福,喝了不少酒,何侦探把他扶回了家里。

   “探长,你能陪我待会儿吗?”

   “嗯。”

   “探长,你说白状元会好好对鬼鬼吗?”

   “会的。”

   ……

   撒霸王说了许多略显幼稚的话,何侦探一一回答了他,然后他就像是放心了一样,跟放任自己不再保持清醒,“探长,你说为什么鬼鬼就喜欢了白状元呢?我就这么不招人喜欢吗?”他开始胡言乱语。

   “怎么会,我就挺喜欢你的。”本是安慰的话 却在何侦探心里击起千层涟漪,哦,原来我喜欢他。未及想清楚,就被某个被话语激起的人堵住了唇。

   何侦探没有挣扎,撒霸王倒是睡着了,好像刚才那一扑用尽了最后的力气似的。

   何侦探哭笑不得,只好收拾了一下,去睡觉了。

   第二天,阳光照射进来,惊醒了床上的人,撒霸王揉揉揉自己的脑袋,然后突然清醒,记起了前一晚的事情,他觉得何侦探可能会让他搬出去。

   “撒,你干什么呢?”何侦探看见到处在收拾东西的撒霸王,十分疑惑。

   “你不赶我走吗?”

   “我干嘛要赶你走?”

   “哦,没什么,我梦见你要赶我走。”

   “……”何侦探很无奈。

   对啊,昨天我喝醉了,何探长怎么会跟一个醉鬼计较呢,撒霸王这样向自己解释,然后安心的留下来了。

   何侦探很聪明,从他学习的速度就可以看出,他十分明白如果自己认真地告诉撒霸王会怎么样,所以他选择了不说,他依旧进行了他的研究,为撒霸王讲解不懂的地方。

   平淡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撒霸王已经能独当一面了,他找了一份工作来维持二人的生计,毕竟何侦探的实验是很烧钱的。

   “探长,你说如果我们俩在一起会怎么样?”

   “嗯?”何侦探正在进行一个重要的步骤,并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

   完成后,何侦探问“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 一个玩笑。”那不是玩笑,撒霸王十分清楚地知道,他喜欢何侦探,从很久以前开始,但是他不敢说,开始是怕何侦探赶他出去,再不见他,现在是怕何侦探一声不吭的离开,再无音信。

   二人各自“心怀鬼胎”,一载又一载。

   “撒。”

   “我在。”

   “我走后把我的东西都烧了吧。”

   “嗯。”

   他们还是没能熬过时间,何侦探因为长期吸入大量粉尘和长期接触化学药剂,获病身亡。

   撒霸王回家收拾何侦探的遗物,在何侦探锁着的抽屉里发现了一本陈旧的日记,上面记录着何侦探对撒霸王的感情,“我能听到所有人的想法,唯独听不到你的,撒,你会像我喜欢你一样喜欢我吗?”

   撒霸王抱着何侦探的日记,痛哭流涕。

   撒霸王没有遵从何侦探的遗愿,他留了所有的东西并开始着手研究何侦探留下的课题——如何穿梭时空。

   撒霸王的天份很高,如果不是他主动辍学,他的人生不会比白状元差,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攻克了何侦探留下的最后一个难关,他回到了过去,在何父何母来之前,领养了孤儿院里的小何,小孩眨着大眼睛,跟着领养他的叔叔离开。

   撒霸王带小孩回了他们未来的家,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一时冲动,但是人已经带来了,就得好好照顾。

   可能是因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吧,从小小何就很努力,想让撒霸王一直留着他,从小到大一直都是优等生。

   上大学时,他选了刑侦专业,他以为这样撒霸王会觉得他很懂事,会喜欢他,在大学几年他一直都非常优秀,有很多女孩子都很喜欢他,更有胆大的尝试追他,他却一直孤身一人,他人生的这十几年都在想如何让撒霸王喜欢自己,再后来就变了味。

   可他们的年龄差距却是无法逾越的鸿沟,撒霸王走了,很正常,他年岁大了,可十几岁的少年不甘心啊,他想追回撒霸王,如果现在不行,那就回去。

    20岁的小何遇到18岁的小撒,时光正好。

评论
热度(16)

© 故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