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园

这个世界得不到的圆满,换个世界也许可以。
支持双北角色cp,不上升真人。
尊重两位老师。

【双北】镜像世界

  枪响,倒下。

  所有的一切都如同游戏一般,何猜想俯瞰着地上的一切,注视着站在一旁逐渐变为灰白色的撒德巴。

  自由了,他想。

  所有的一切罪恶,都由他带走吧。

  何猜想是M市某中学的一名老师,他的人生从一开始都同别人不一样,他喜欢数学,漠视其他的一切,为了数学,他可以放弃所有的一切:

   包括人际关系,所以,他没有朋友;

   包括身体健康,所以,他十分瘦弱;

   包括他人侵害,所以,他受尽欺凌。

  原本这一切都会这样下去,要么他因数学而亡,要么他因数学而名。

  但,撒德巴,一个仿佛阳光一样的少年,未经允许,便闯进了他的生活。

  如果没有他,何猜想的世界就只有数学,如果没有他,何猜想的世界不会有杀戮。

  但,如果没有他,何猜想的世界就没有光明。

  我在那个如同沼泽一样的世界,原来生活了那么久。何猜想有些自嘲地想。

  如果不曾见过光明,也许一个人可以在黑暗中一直生活下去,何猜想这样认为。

  他感谢撒德巴,同时,爱慕撒德巴。

  所以在发现撒德巴的理论出现问题时,他的第一个想法是掩盖;在察觉到有人发现了撒德巴的错误时,他选择了封口。

  只有死人才不会泄露这个秘密,他想。

  从这一刻起,数学便不再占据何猜想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位置。

  或许在其他人眼里有些不可理喻,可他还是这样干了。

  他,何猜想,为了撒德巴,背叛了数学,杀了人。

  杀人要偿命,何猜想明白这一点,所以在这次邓杰伦设局,一系列案件被牵引出来时,他没有想抵抗,他准备坦白一切,在保护撒德巴的前提下。

  可事实,往往不尽如人意。

  何猜想没想到,他想保护的撒德巴,为了保护他,替他担下了这一罪责。

   他的一切部署的前提都是撒德巴不知道或撒德巴在知道真相时会毫不犹豫的远离他……他太自卑了,他将自己永远都设定为一个,没有人会关心没有人会在意的角色,有他或没有他,都不会有任何改变……

  所以在撒德巴出来替他挡下这一切时,他的大脑是空白的,他无法让自己立刻消化这一消息,站出来说,人是他杀的。他眼睁睁地看着撒德巴被带走了,全程呆滞。

    









                     撒德巴无罪释放

  媒体方面掀起了第二次热潮,所有人都在调查为什么。

  真凶已经伏法,前来自首。

  何猜想去自首了,经过核实后,他被正式逮捕。

   五条人命,他被判处了死刑。

   你就像是白天散发万丈光芒的太阳,而我只是一个借你万丈光芒在夜晚反射微弱光芒的,渺小的月亮,为了你,我愿意。

“ 砰。”子弹入体,他倒下了。

  没有看到为他收敛尸体的撒德巴流下的眼泪。

 












.

.

.

.

.

何猜想的灵魂在自己倒下后就离开了,他不想看到自己会怎样。

  “哎呀。”何猜想碰到了第一个阻碍他前行的物体。

他抬头发现是面镜子。

这是他死后第一个能碰到的东西,他好奇地伸出手。

  “唰啦。”镜面碎裂后又向下落。

  碎片却没有落地。

  何猜想清晰地看到他与撒德巴相处的点点滴滴,但每个关键的节点却又有些许不同,比如,他没有受到同学们的排斥;他没有因自卑一直不敢面对自己对撒德巴的感情;他没有去杀那五个人;他更理解撒德巴的想法了……

  最后,所有的碎片反射出一个影像,他看到一个对他笑着的撒德巴,向他张开双手。

  “能在离开前拥抱他一次似乎也不错。”

  他向前走去,一步一步的向着撒德巴的方向。

  他抱住了撒德巴,“撒德巴,我喜欢你”,一句低得不能再低的呢喃。

  他闭上眼睛,想要把最后的温暖深深刻在自己的心里。但很快他感到怀中的温暖在不断流逝。

  然后他看到了一群嘻嘻哈哈的同学,就如同碎片所显示的那样。

  他的生活里没有了撒德巴,他不再受他人的排斥了。

  他不知该喜还是该悲。

  “何猜想,这道题要怎么做?”

  “哪道?这道的话,应该……”

  何猜想就这样过完了属于他新生活的第一年。

  他用了更多的时间在数学上,也在尝试着接触自己并不喜欢的科目……

  暑假很快结束,何猜想回来学校,打算让自己这个学期再努力一些,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着。

  “同学们,一会儿有一个新同学转校来了我们班,希望同学们可以和他和睦相处,现在让我们欢迎新同学。”

  “大家好,我叫撒德巴……”

  何猜想抬头,这个明媚的少年,再一次闯进了他的世界,这一次,他不会再放任他离开。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何猜想也想过,他觉得应该是镜面世界,至于哪个世界是真实的,哪个世界是虚幻的,何猜想才不在乎呢,无论是哪个世界,有撒德巴就好。

 

   也许没有你,我的人生依旧会精彩,但我更想要有你的人生。

  

 

评论(2)
热度(15)

© 故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