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园

这个世界得不到的圆满,换个世界也许可以。
支持双北角色cp,不上升真人。
尊重两位老师。

【双北】离开‘监狱’

  人类,是一种有着许多其他生物没有的东西的灵长类动物,占据着地球上众多的优良资源,仍在扩张领土。
  虽然现今的社会已经十分安稳和平,但意外却不会因此而停止发生。
  世界上每天都有人死亡,死亡原因千奇百怪,但万变不离其宗,不外乎自杀,他杀,意外,自然死亡,而意外则是最多的一种。
  何炅是一个十分优秀的人类,他从小到大都一帆风顺,似乎没有什么难得住他,为人和善似乎是他的代名词,但意外并不会因为他很优秀就不发生,他出了车祸,一辆货车突然从路口冲出,车毁人亡,何炅重伤送往医院,不治身亡。
  医院里各种各样的人都有,重病的人,步履匆匆的医生,已经逝去的人,还有前来陪伴的家属,但何的家属就不是很幸运了,他们只能前来带走何的尸体,不过好在,何是孤儿,没有家人,只有一个恋人——撒贝宁,恋人失去了可以伤心几年,然后另外找一个,似乎何的死亡并没有造成什么损失和波澜,但这个世界上还是有痴情的人的,撒无疑就是一个,他没有在何的葬礼上嚎啕大哭,也没有颓靡夜夜买醉,他只是平静的收敛了何的骨灰,过着和以前一样的日子,他记得何说过要他认真生活。
  人生不过百年,百年后他们就能重逢了吧。
  人生好像真的很短,一眨眼就过了几十年,曾经的小伙子也变成了一个老人,他的女儿小鬼也长大成人了,他还记得初见她那天,那么小一个,蹲在泥坑里哭,旁边有两具尸体,似乎是他的父母,如果当时他去晚了,也许过不了几天,她就会饿死在那里,想来也是一阵后怕。
  “爸,你怎么又在外面坐着,您这腿不能受寒,快进去。”
  “可是……”何炅喜欢雨天。

[“撒撒,你听,外面的下雨了。”
“撒撒,我们去看雨吧。”
……
每到这时,自己都会看着他,说一句,“好。”]

“好。”
“爸,爸,……”
  撒回过神来,小鬼似乎有话说。
“叔叔好。”
  方才太过入神,没有留意到小鬼还带了一个人回来,“这是……”
“我男朋友。”
“还真是女大不中留啊。”
  撒询问了一些事情,并没有太深入,毕竟女儿的想法重要些。

  没有什么意外,小鬼和她的男朋友小白终成眷属。
  撒嫁出了女儿,独自一人度过一个又一个春秋冬夏,只是时常会想起何,一想就是一天。
  时间真的在不经意间就走了,无论是从指缝中,还是什么地方,它都走了,撒也要走了,他一生并无牵挂,小鬼幸福美满,只有何还在对面等待他的到来。

“呼叫总部,地球上又有一人死亡。”
“带回本体,检验他一生功过。”
“是。”
  撒一生无大功亦无大过,算一个好人,于是他成了一个普通公民。
“恭喜你,自由了。”
“这是哪里?”
“这是DMH428号行星,你的家人在那里。”
“撒撒,你终于出来了。”
“爸,妈,这是怎么回事?”
  经过一番详细的介绍,撒明白了一切。
DMH428号行星是这个国家的一个分支,在这个国家,违反法律的人会被投入监狱——地球,抹除一切记忆,体味生老病死,在地球上‘死亡’后,就可以接受检验,观察他的人生,从而判断他的善恶,善则回归故土,恶则投入下一个更加残酷的监狱,这样的体制是为了让犯罪的人受到惩罚,但不太好的一点是,人类的孩子有沉重的皮囊,即使无罪也只能等死后才能回到这里。

  撒在这个不会生老病死的世界待着,身边有父母陪伴,但他仍旧想念何,他想找到他。
“爸,妈,我决定出去看看这个世界。”
  也许是觉得他不会出什么意外,也许是时间还长,撒没费什么力气就说服了二老,踏上了旅途。
  撒走过了高山,度过了江流,来到一个又一个星球,又离开,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何,但他会永远找下去。

  也许是曾经的愿望启发了他,他想到了让自己尽快找到何的方法,经过这么多年的寻找,他发现这些星球虽然飘零各处,但有一个总部,也就是首都,也许站在最高处就能让他看到自己……

  一个无聊的周末,何炅打开电视看节目,节目很无聊,他不停地换着频道,换到某个节目时,手环震动了一下,他处理了一下突发事件,再一抬头,就没移开眼,他看到了撒,他等待了几百年的人……不知何时,何炅回过神来,想到自己应该去找自己的爱人。
  何炅安排好律师事务所的事宜后,出发前往总部。

“从KAS323号行星前往总部的乘客请注意,宇宙飞船即将启动,请您尽快登船……”
  何深吸一口气,踏上了寻找爱人的征途。

  撒走下了舞台,他刚才参加了一个颁奖典礼,没错,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现在他已经是一个十分有名气的演员了,现在就需要何看到他,来找他了。

几天后

  何炅到达总部,先熟悉了地形,然后来到了双北楼,撒现在居住的地方。
“您好,请问……”
“麻烦让一让,撒先生还有一个通告要赶,粉丝朋友们,请你们冷静……”
“撒撒。”何炅喃喃自语。
“还是没有办法出去吗?要不然走后门吧,那人少……”
  撒贝宁降下车窗,抬头却看到了那个他朝思暮想的人。

  撒贝宁平时是一个冷静的人,即使为了节目偶尔放飞自我,也会保持冷静,很快就能调节好自己,但现在,他似乎没办法冷静了,他很想就这样不顾一切冲出去,但现在有很多东西需要考虑,例如他能不能到他身边,也许还没走出车子就会被围住……
  唉,太红也是一种烦恼。

“大勋,你帮我留一下那边那个人,我回来要见他。”
“呃……好。”这么多人,他要怎么出去,魏大勋很是郁闷,然后他就看到他的艺人倒车回去了,然后一大批粉丝瞬间散开,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他觉得有些不对,但当务之急是留下那个人。
  撒贝宁回去后乔装了一番从后门走了,后门十分偏僻,所以几乎没有人来,他也觉得今天有些反常,因为他的粉丝不会这样,这些人倒像是来堵他,特意不让他离开似的,也许又是什么人在搞鬼吧。
“您好,我是撒贝宁先生的助理魏大勋。,撒先生想见您,请能麻烦您跟我们走一趟吗?”
“好的,请带路。”

“您需要什么吗?”
“不必了,我一个人待着就好。”何炅呆在撒贝宁住的地方,他环视周围的一切,想问撒贝宁在哪个房间,却有担心太过唐突,只能一个人默默地看电视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节目,在这里,他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不过,不论是谁,都会有人珍视他,
“大勋,人带回来了吗?”
“带回来了,还顺利吗?”
“很顺利,很快就能回去了,在我回去之前,照顾好他,他想要什么就给他。”
“好,话说这人谁啊,你这么重视……又挂我电话。”

  相对于几百年而言,一天时间好像一眨眼就过了,但如今他知道爱人近在眼前却有些不淡定了,何炅不禁失笑。
“您好,何先生,撒先生说您可以把这当成自己的家,要什么东西可以告诉我们,我们会为你准备。”
“我可以去他房间看看吗?”
“当然可以。”
  何炅来到撒贝宁的房间,环视一周,“魏先生,我可以在这里待一会儿吗?”
“当然”魏大勋退出了房间,带上了门。
  何炅试图在这里找寻他存在的痕迹,但也知道这不可能,不知不觉的他就在撒的床上睡着了。
  撒贝宁回来便看到这样一幕,何炅躺在床上,没盖被子,他走过去为何炅盖上被子,打算换个地方睡,以免打扰何炅的睡梦。
“你回来了。”何炅揉着刚刚睡醒的眼睛。
“对,我回来了。”撒贝宁嘴角带笑,回头看他,“这次你来到了我身边就别想走了。”
“嗯,我赖着你,不走了。”
  两人紧紧相拥,夕阳洒在他们身上,很美。

  第二天一条重磅消息让许多人从刚睡醒的迷茫中瞬间清醒,撒贝宁宣布退出娱乐圈,他在事业上升期选择了离开,在这个人不会病不会老不会死的世界,像他这种人,居然选择了离开,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不同于外界的喧闹,当事人很是惬意的抱着枕在他身上看电视的某何,
“你是打算靠我养吗?”
“对啊,求包养。”
“嗯……我想想,我现在的工作要养我一个人绰绰有余,在加一个人的话……好像养不起了,怎么办呢?要不送人吧。
“你敢。”某撒咬牙切齿。
“让我想想,送给谁呢,大勋?你走了,他可以带其他人,说不定养得起,不行吗?那我想想,鸥天后?她应该很有钱吧,养你一个应该不成问题……唉,你干嘛?”
某何没能说下去,他被一只大型柯基犬叼走了。

  他们的计划先过几年朝九晚五的日子,再隐居山林体验一下田园生活,反正时间还长,一切都还来得及。

一个小剧场
“撒撒,你什么时候学会画画的?”某何很没骨头地靠在某撒身上,手还挠着对方的下巴,很是好奇的问。
“怎么突然问这个?”
“那天我在你书桌上看到看到一张被裱起来的画,下面写的你的名字。”
“你说的是哪张?”
“就是一张好像和我很像的人的那一张。”
“唔……是在找你的时候。”
“谢谢。”
“谢谢你没有忘了我。”

评论
热度(16)

© 故园 | Powered by LOFTER